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

修行四加行的重要性 (第四世 多智欽法王-土登成利華桑波仁波切 重要的一次開示)

2010/03/07 19:11


2009年夏,在廣大信眾的至誠祈禱與翹首企盼中,第四世多智欽-土登成利華桑波仁波切從印度回到了母寺—多智欽寺院,期間舉行了眾多的法事活動;其中一天,風和日麗、天氣晴好,僧眾們把仁波切請到了寺院的後山捻青唐拉神山次峰頂台—拉米勒的地方,寺院聞思院的學生向仁波切供養了自己的聞思論文,仁波切聽完後作瞭如下開示,這也是歷年來仁波切講的最多的一次,也是最重要的一次開示:(注以下根據回憶,是個大概意思,不能表白仁波切萬分之一的意思,以後專題錄像報導)


“修法最主要是腳踏實地、一步一個腳印、按部就班地次第修行,不要夢想一步登天,那是不現實,也是不可能。說實話你們現在的理論水平確實很高,按照你們剛才的闡述,已經達到一定的高度了,但是你們把這些理論用於調整你們的心態上了嗎?你們的心是否因此而變得平和了、是否變得寂靜調柔了呢?對眾生是否生起了不造作的慈悲心了呢?貪、嗔、痴、慢、疑五毒是否已在消退了呢?如果不是,那你們只是在鍛煉嘴皮子,這樣的事情鸚鵡也會幹,就好像它的嘴裡說著'不要殺生',但是爪子裡卻抓著一條還在掙扎的蟲子一樣!



如今,有的人很瞧不起龍欽前行,滿門心思高攀大圓滿,已經形成一種風氣了,一旦聽說你還在修龍欽前行,就說:你還在原地踏步啊,這只是低層次人的修法!進而傲慢的展述自己已經如何如何了,殊不知沒有比龍欽前行更為重要的修行形式了。舉個例子,果洛地區在很早以前是個少聞佛法、不懂因果取捨的佛法邊緣地帶,正因為有了龍欽前行這樣偉大的修學法門,以及龍欽前行在此地的廣大傳播,才使這裡變成佛法昌盛之地,出現了一大批成就者,出現了一大批佛法造詣很高的僧眾。


從古至今,大圓滿法的具格法器者猶如白天的星星一樣稀少,歷史上,多智欽寺院成為藏東修學中心的時候,三世多智欽考察弟子中哪些是具備了接受大圓滿法條件者,結果,一萬多放棄世間法而專門修行的僧人中只有一位—列饒朗巴大伏藏師(當今佛法的救星--法王如意寶的前一世)合格。也因此,大伏藏師列饒朗巴成為了三世多智欽的重要弟子。

這次我自己還親身見過,有的人他自己不用念咒、不用懺悔業障、不用增長自己的福報資糧、不用按程序地修學佛法,就在我的頭上方,張開大嘴,吐出臭臭的口氣,要求我給他傳授大圓滿的竅訣。。。哪有這樣倒水一樣的傳法啊!

如今一些'上師'們不考察弟子的人品、根器,不分場合、不管何人,不管其人是否戒律清淨,只要是個人就公開'傳講大圓滿';是'上師'們不懂聞思,還是太看重名譽、地位、權力、錢財?,還是他們早就具備下地獄的條件,而根本就不害怕因果,已經無所謂,只要今生'享受一天是一天'了?!如果不是這樣,我找不出任何理由,'上師'們如此膽大,如此不負責任的誤導信仰自己的信眾;這些行為給弟子們帶來的後果是無可估量的!


還有,現在有些人,只要學了一點點地聞思,就想方設法去經濟發達的地方去傳法、收徒弟,淪為'賺錢機器',並且有時候,佛法對於他們只是為了說服對方,在辯論中戰胜對方;專挑別人的毛病,而不會對照自己的心。


每每想到這些,除了讓人傷悲,就是讓人心痛;修行如果照這樣下去,未來修行成就的希望還能有多大呢?!(編者按:說到這個時候,仁波切心痛的留下了眼淚。。。。。。一個具有極大慈悲心、極大菩提心的成就者的悲憫眾生的眼淚。。。。。。)


今天我講話的這裡是我的家,來的人大都是我家鄉果洛的人,我不害怕你們笑話我,我的智慧不高,但是我見過的事情很多,我希望我的這些話不要傷害到別人,我希望這些話能夠給真心修行的人帶來一點點好處。


引用: http://www.duozhiqin.com/forum/viewthread.php? 分享

沒有留言: